云心不止

捕获

关于Ubuntu下chrome字体

buntu chrome 字体修改

打开任意一张含有输入框的网页,比如Google首页,然后右键点击“搜索框”会拉出一个菜单,我们这样选:

拼音检查选项==>语言设置==>字体与编码

然后进行字体设置:

Serif字体          : 文泉驿微米黑

Sans-Serif字体 : 文泉驿等宽微米黑

等宽字体          : 文泉驿等宽微米黑

=======

ubuntu下chrome浏览器显示的字体非常不好,网页中字体不一。很多网页没有设置中文字体样式,所以浏览器自动调用系统的中文字体配置。系统默认的字体第一个就是楷体,而不是文泉驿。所以网页中多数字体为模糊的楷体。

修改方法如下:

字体配置文件都放在 /etc/fonts/conf.avail 文件夹下面。中文选择配置文件是69-language-selector-zh-cn.conf。
打开文件:
sudo gedit /etc/fonts/conf.avail/69-language-selector-zh-cn.conf 
将<edit>第一个<string>子项改为需要的字体,建议改为WenQuanYi Micro Hei和WenQuanYi Micro Hei Mono

就像这样:
代码:<edit name="family" mode="prepend" binding="strong"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WenQuanYi Micro Hei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DejaVu Serif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Bitstream Vera Serif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HYSong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UMing CN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UMing HK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ShanHeiSun Uni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New Sung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UKai CN</string>
         <string>AR PL ZenKai Uni</string>
      </edit>


=======

关于字体的相关知识

GenericFontFamilies:

    Monospace    SansSerif    Serif


枚举变量 Monospace 是表示等宽字体家族,也就是每一个英文字母的宽度都相同,其中 Courier New 字体正是这种字体的典型代表。


Serif 是英文字体的术语,中文翻译做“衬线”,就是文字笔画两端的短线,最典型的 Serif 字体恐怕就是Times New Roman 了,其它的还包括比如 Caslon、Caxton、 Souvenir 。Sans Serif 的含义是无衬线字体,Arial 应该是 Windows 上最常用的无衬线字体了,其它的同门师兄弟还有 Helvetica、Zurich、Verdana。

 

需要注意的是:Serif 字体通常被用作标题和头条,Sans Serif 字体通常被用作正文或重复性信息。

 

在我们的中文字体中,宋体就是一种最标准的 Serif 字体,衬线的特征非常明显。字形结构也和手写的楷书一致。因此宋体一直被做为最适合的正文字体之一。不过由于强调横竖笔画的对比,在远处观看的时候横线就被弱化,导致识别性的下降。

 

黑体虽然没有衬线,但是如果你仔细研究黑体的笔画,也会发现它的笔画不是均匀的粗细,在笔画外端是有意识的放大了,也可以说是一种伪衬线。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是同样成功的增强了可阅读性。方块的笔画边缘也比圆滑的笔画边缘更易于识别,加上和宋体相近的字形解构,黑体成为了仅次于宋体的正文字体。我们看到的常用中等线和细等线都属于黑体家族。由于黑体的笔画横竖基本一致,能够达到最大的识别性,因此成为广告和海报中最常用的字体。

评论